翻開書頁,我們在夏夜懷裡隨風閱讀

“ 夏夜裡的晚風,吹拂著你在我懷中,妳的秀髮蓬鬆,纏繞著我隨風擺動 … ”

伍佰寫過一首夏夜晚風,沈靜帶點呢喃的歌聲,使聽者彷彿正享受著晚風徐徐捎過的涼意。
六月的空氣逐漸瀰漫一股溽熱暑意,夜晚的舒服美好,化解白天躁動並襯上一層寧靜。這時,如果能倚在喜歡的角落獨享夜讀樂趣,再也適合不過了!

我們邀請團隊夥伴跟大家分享私藏書單,平時在幕後的他們喜歡看哪些書呢?翻開你的書頁,跟我們一起在夏夜懷裡隨風閱讀。

今晚,決定來頓清爽不膩的職人料理
《 和食古早味:你不知道的日本料理故事 / 胡川安 》

“ 日本職人精神是這本書不斷提到的事。一樣做 “食物 ”,在這些料理職人專研下,進入無法想像的崇高境界!
看著這些老師傅這麼專注在工作中,看似單調的事,卻能創造出這麼多變化,實在是酷斃了!! ”

– 設計師 DouDou

睡前攝取輕鬆維他命,迎接好心情
《 愛你的,妮娜 / Nina Stibbe 》

“ 《 愛你的,妮娜 》主角妮娜集結與妹妹 5 年來的書信往來,分享她到英國當褓姆的日常點滴。內容幽默詼諧,讀著讀著有時甚至會不小心噗哧笑了出來喔!看了心情會很愉悅的小品!個人大推 ”

– 海外事業部 Margot

不再有任何標籤來定義個人
《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_抗NMDA受體腦炎倖存者自傳 / 蘇珊娜‧卡哈蘭 》

“ 我一直都對心理、哲學類的題材很有興趣,這本書算是相關題材中最鼓舞人心的真實故事了!

因為醫學終於對無法定義的精神疾病徵狀及類似著魔的行為,給一個名字、下一個定義、甚至一個解方;在這個渾屯不可理喻的世界,無疑是一種救贖。 ”

– 海外事業部 Wendy

找到自己的人生,永遠不嫌晚
《 55 歲開始的 Hello Life / 村上龍 》

“ 這本書寫著從小地方啟發個人未來想法的故事。像是一位開始想尋找自己生命意義的婦女,即使邁入中年,還是勇於嶄開新人生。

還有個人物很愛喝高級水,對他而言喝水就像在享受生活!讓我也滿有感觸的 ” (小編問:跟你愛喝氣泡水一樣嗎(笑)

– 設計師 White

戀家、讀家、體會家的模樣
《 家的模樣 / 葉怡蘭 》

“ 也許是自己有點戀家(宅?)的關係,讀這本書時十分沈浸在未來擁有自己的家和生活的想像之中….

作者描繪長達一年的居家翻修心路與悟出的「斷捨離」,從大的動線格局到小的杯盤叉匙等細節,最終每一處都成了她內心想要的感動。』 ”

– 海外事業部 Jen

溝通,是一輩子的人生課題
《 非暴力溝通_愛的語言 / 盧森堡博士 》

“ 生命中每段關係皆需透過溝通來互相理解,這本書有個重點,溝通是「雙向」而非單一方一直「說」。像是一個家庭裡成員間有誤解時,便需要 talk,進行精準的溝通來解決問題。 ”

– 設計總監 Meiric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