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來場不在他方的夏日旅行。

「旅人的目的地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Henry Valentine Miller

旅行,不一定要是長途跋涉,遠走異國他方,可能來場城市中的小旅行,在住家附近的街坊悠悠閒晃,或只是在家中拿起一本旅遊遊記,甚至是…好好地仔細端詳家中的一盞燈。

當想像力遠離了平日的疆界,思緒漫遊既有框架之外,我們已經身處一段旅程。

/ 巷弄的小旅行 /

午後,
在住家附近的街坊漫步,
看陽光灑下,為整條大街勾勒出金色的輪廓,
大人與小孩,窗花和郵箱,
在腦中試圖將這金色的畫面烙下。

LING 櫺  2017

設計師:李慧倫 Li, Hui Lun

在都會鬧區巧遇一戶老式屋宅,在現代的極簡線條之中窺見懷舊靈魂。
LING 櫺 以老宅鐵窗花的線條為靈感, 恰到好處的留白,一點一滴收藏空間的溫度與記憶;異材質燈罩的融合,流露典雅氣息,使用上不僅通透、創造雙重光氛質感,也能局部轉動,為日常蔓延趣味新意。

CHINA LED 閣  2017

設計師:陳昭成 Chen, Chao-Cheng

走趟廟宇點炷香,在繁忙生活取一片刻的平靜。
融合中式建築的屋脊元素,深藏東方人文底蘊的「閣」,以極簡的東方線條及細膩的刷色做工,展現東方文化低調、講究的性格。圓型底盤的旋轉式DJ盤開關,讓「閣」致敬傳統的同時又富有一番趣味。

/ 動物園一日遊 /

大象巨大的長鳴聲後,孩子們興奮的陣陣驚呼。
犀牛、袋鼠,猩猩、樹懶,
烈陽下冰淇淋很快就融化,
想認識所有沒見過面的動物,
孩子們還在不知倦地四處奔忙。

VULTURE 兀鷲  2020

設計師:陳昭成 Chen, Chao-Cheng

兀鷲不羈張狂的外表下,包覆著出乎意料的良善與柔軟。
設計師Meiric將對稀珍物種的不捨與戀慕注入Vulture翩然優雅的身影中,結合鳥喙意味的玻璃燈罩、斂足收羽時的拱背弧線,特殊的結構作動滿足各種照射範圍,在人們想望光明、內心探求溫暖的現代,予以一記溫柔輕響。

DODO 嘟嘟鳥  2013

設計師:陳昭成 Chen, Chao-Cheng

愛麗絲夢遊仙境裡,嘟嘟鳥俏皮可愛的模樣深植於腦海。
DODO具象化其身形,完美演繹極簡美學,象徵鳥喙的水滴開關,點亮你我內心的好奇愛麗絲;帶著DODO,描繪出專屬於您的異想世界,一起展開歷險吧!

/ 異地的旅行 /

踏上了一段往遠方旅程,
在旅程中,盡可能地去觀看、感受,去記憶、揮霍,
某天,可能只是在住家附近的巷口,
忽然回想起幾千公里外,某座山頂的風。

FUJI 富士  2018

設計師:都業勤 Dou, Ye Cin

設計師DOU 回溯多年前旅日的人文視角,詮釋人們對於富士山虔誠而純粹的景仰。FUJI 如同遠方定立著的富士山,溫樸的輪廓延綿,流露知心的詩境哲學,上、下雙重光氛明亮勻淨:上方的白玉玻璃透出和煦柔光,下方則透過金屬燈罩則達到聚光效果,點燈熄影,FUJI 靜佇於空間中,散發著清新而穩實的力量。

MOAI 摩艾  2017

設計師:陳昭成 Chen, Chao-Cheng

這是一盞「會呼吸的燈」,在吐吶間散放細緻光氛。
MOAI 靈感取自復活節島上的摩艾石像,設計師描其輪廓、結合清玻璃透視效果與金屬亮面質感,為現代人奔忙的生活步伐捎來一絲徐緩氣息。微小光束顆粒在玻璃內部來回漫射碰撞,隨著不同視角轉化成厚薄不一的精巧光蛋,增添空間趣味。

/ 走入山林 /

炎炎溽暑,蟬鳴陣陣,
沿蓊鬱的林間步道拾階而上,
細看身邊草木,盡是風景。
遠眺遙遙群山,望向大片的雲湧風起。

MIST 嵐  2014 

設計師:陳昭成 Chen, Chao-Cheng

山林層巒疊翠,雲霧翻湧而變化於虛無縹緲間的裊繞景象,若能捕捉住,時而欣賞,多麽令人快意!MIST 吊燈,經由老師傅多年經驗操刀,精彩地將大片風景與玻璃交融。似有若無的霧面噴砂處理,自底部雲湧而起,燈亮時的氤氳感,彷彿日頭初醒的光絲,瀰漫於雲海間。

MUMU 目木  2015

設計師:郭庚典 Kuo, Keng Dian

目木由年輕設計師 Dian 所設計,研習木工多年的他,將對木質的熱愛融入作品,鋁合金燈身以R角收邊展現剛毅而不尖銳的特性,相合在燈體兩側的自然木紋,混搭出溫和而沈靜的舒心感受。疲累時望見「目木」,彷彿身在蓊鬱林木中,吐吶那片療癒人心的自然美景。

/ 異想:夏夜的星際旅行 /

觀星,乘著夏夜晚風。
在漫天的無盡星斗間穿梭,
從織女牛郎,到天蠍人馬,
以想像力開展,一場浩瀚星際漫遊。

SOL 日恆  2018

設計師:郭庚典 Kuo, Keng Dian

以「日恆」為名,沿著天體繞行劃留出炫目的環形光軌,橫渡其中的金屬電鍍平衡桿,象徵著區分白天夜晚的時光交接。高掛半空的SOL 一如星系中的行星翻轉,以恆星為中心自由調整傾斜角度,大大小小的燈體錯綜排列,倏忽想起星象圖浩瀚無際的未知感受。

OLO Φ 2020

設計師:李慧倫 Li, Hui Lun

OLO 光氛符碼添加新元素「直徑符號 Φ」,直觀地以符號外形表露其多向翻轉的特色,展現面面俱到的全方位光向。細緻出色的環狀與U型框,一如美麗天體的土星環,溫柔圈圍著漂浮迴旋的發光主體,且聽 OLO Φ 為人們輕柔吟唱屬於光的詠嘆調。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