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收日光於一室|阿波羅 APOLLO

微冷的海風悸動,來自傍晚無雲的霞光萬丈。橘的深澤、黃的輕鵝蛋黃,暖烘的夕照從蒼空灑落延伸直至海天交界,日落快得讓人忘卻分分秒秒;而後月夜清朗,海角萬里,往後的日子在此留下伏筆。

人們對天空有著相似的記憶:看著月光感到心情寧靜,或是看著海邊夕陽感動而著迷。「我想的海邊雲層很高,有一大片天空,黃昏每秒都轉變得很快,我想把這種太陽記下來。」設計總監 Meiric 這樣說著阿波羅的設計意象。

紮實的鋁合金板質重意深,完好弧線影響著光源反射,搭配 LED 模組的排列,從中心發光反射著每個角度,塑造均勻光氛,避免燈罩內緣光線微弱。

阿波羅純白內烤漆是白雲呈現的顏色,光在不同時分折射而染上夕照、月光、黎明等天光色彩,如同畫家對於手中畫料仔細斟酌,下筆於畫布時則馳騁大方:細細思量,隨性揮灑,阿波羅立燈的觸控式調光細微漸進,也成就 LED 美好光氛得以無拘束地大方漫遍居家空間。

實心的橡木腳柱給予燈罩有力支撐與配重,襯上阿波羅的自然光氛,宛如蓊鬱森林向上托起明亮太陽,帶入曠野氣息。

晨間日光,灑下初醒氣息,輕聲喚起睡意朦朧的人們。濃郁的咖啡香和親手烹製的朝食飄香,餵養渴求新鮮的靈魂,簡單的節奏,勾勒心中想望的舒愜光景。象徵「太陽」的 APOLLO 阿波羅大方溫柔,將陽光帶進家中,營造了安閒的生活境地。

APOLLO 阿波羅 立燈

尺寸:長 95cm x 寬 83cm x 高 188cm
光源:LED 1 x 18W 2700K 1210Lm CRI90

APOLLO 阿波羅 吊燈

尺寸:長 55cm x 寬 55cm x 高 200cm
光源:LED 1 x 17W 2700K 1210Lm CRI90

設計師:陳昭成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