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選用燈飾打造專屬簡約風格

Damo 達摩/ Photo Credit: 易其設計

“Surprisingly, Seed products can fit in so many different styles.” 這是我們的美國代理夥伴 Michael 最常提到的 SEED 產品特色。

的確,一絲不苟的產品表現,也反映設計總監的想法與個性:–「 簡約、俐落、不多餘 」。在這樣制式的規律中,反而能激發出更無邊無際的想像,透過家飾配置巧思,遊走在各式不同風格之間:無論是講究精煉、無瑕疵的現代主義,或是質樸、不完美的侘寂之美(Wabi-sabi);東方美學喜好光影、墨色的層次,或是西方文化崇尚的明亮、光潔、白透…, 我們傾向不喧賓奪主,襯托各種居家風格相得益彰。

看看室內設計師針對不同的空間風格,如何選用燈飾來營造氛圍:

– 現代主義 –

強調理性與邏輯性,表現手法以幾何直線為主。多選用冰冷材質例如大理石、水泥、金屬等。

Castle 堡壘/ Photo Credit: 太硯設計

Mumu 目木/ Photo Credit: 深活設計

– 侘寂之美 –

直觀、溫暖。感悟為主的抽象表現。『去掉所有不必要的。削弱至本質,但不要剝離他的韻;保持乾淨純淨,但不要剝奪生命力。』– Leonard Koren《wabi-sabi》

– 東方美學 –

源自於中國詩詞與水墨畫,喜好從陰暗處去欣賞事物,例如光影、墨色的層次。

Laito Mega 光 / Photo Credit: 昱森室內設計

LING 櫺 / Photo Credit: 築青設計

– 西方美學 –

強調理式與形式,表現手法明亮、光潔、白透。

Dome 蒼穹/ Photo Credit: 爾聲設計

Dora 朵拉/ Photo Credit: 寓子設計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