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十全十美 卻獨一無二:手工口吹玻璃

手工玻璃有的,是機器仿效不出的樸拙感
看似有些拙、有些不夠完美的地方,卻成就其獨一無二、複製不來的真實。

每個購買手工玻璃的顧客可能有過這種經驗:
為什麼玻璃裡面總有那麼一顆氣泡、顏色總是離預期的差一點、玻璃厚度也不如想像中均勻,手工玻璃不是應該比機械製造的玻璃更為精緻嗎?

然而,正因為是手工口吹玻璃,才無法做到機械製造的罐頭玻璃,完全一樣的形狀、一樣的重量和一樣的顏色與紋理。由於每位手工口吹玻璃師傅所拿捏的火侯、累積的歷練、對於美的定義與承載的文化包袱輕重不一,所吹製出來的玻璃也就因人而異,而這些珍貴的人文價值在於其不同特性的色料以多層次的吹製方式包覆,這樣可使光線在不同的造型、顏色及多層的材質裡面,透過反射與折射,呈現出迥異於機械玻璃的美感,

美,似乎無法用機械的標準來檢視。

但是每件手工口吹玻璃的獨一無二,仍不該成為產品瑕疵的掩飾。因此,在保留每件手工玻璃原汁原味的同時,我們以嚴格門檻、平均50%的良率,以高標準手工玻璃中的精品,再加以鑽孔、磨邊,成為燈飾用的玻璃。手工口吹玻璃無法十全十美,其蘊含的人文價值卻讓每個皆姿態萬千。

▌ More Link 相關連結

更多玻璃燈飾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