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源源不絕的靈感製造所:原來創意人在這樣的空間工作

photo credit : 寓子設計

曾經有人提過,『能喜歡從事的工作是種幸福,而能從事喜歡的事情則更幸福。』無論是設計師、作家、音樂家、花藝師還是畫家等創作者,他們都是一群從事喜歡領域的人,在自己的小宇宙找尋生活感動,讓工作不再是工作,更是豐富個人生命價值的歷程。

創作過程往往需要長時間來孕育,因此工作空間彷彿是他們另一個家。場域的功能切割、物件挑選和色調鋪陳相對也是用裝飾「自己家」的標準來看待。什麼樣的環境能讓他們產出源源不絕的靈感,來盡情揮灑想像呢?一起看看這些創意人如何妝點他們的「靈感製造所」。

# 1
寓子設計 U-Design

空間概念以蝴蝶「蛻變」的意象為出發點,隱喻只要堅持不懈地朝向夢想,終究會脫蛹成蝶。
工作室編排既開放又同時區隔出工作區域;大面積灰色調除了顯現性格,也讓人感到沈穩冷靜,彷彿呼應蝴蝶在蛻變前的樸實。而蛻變後的成果,就透過各種亮眼的傢具傢飾來呈現。像是紅銅色長吊燈、黃色工作桌、畫作及綠意植栽,不僅處處埋入亮點,更多一份 cozy 的氛圍來減緩苦思靈感時的焦慮思緒。

# 2
苑茂設計 Yuan-Mao Design

這間室內設計師工作室則有著像家、像旅店、也像遊樂場的溫暖氛圍。
輕鬆、歡迎的空間性格,讓人有股無拘無束且自在的舒暢感。隨著當日心情,每個人可更換不同的工作位子;創作一半卡關,就坐在鞦韆上緩和一下,或是到外面騎騎腳踏車;到訪的客人,更能在此輕鬆暢聊,無拘無束。在這擁抱濃厚居家色彩的溫暖空間,即便處於疲乏的狀態,也能讓身心得到最即時的紓壓療愈功效。

# 3
遊戲橘子

前面兩個空間都是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室,那麼也是充滿各樣創意人的遊戲公司辦公室,又是什麼樣子呢?

一樓空間,不只氛圍打造的「像」咖啡廳,而是真的有一家咖啡廳!這樣充滿溫度的工作環境,累了,隨時可換個空間重新調適一下,讓腦袋暫時淨空,相信工作起來也會特別帶勁!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