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形塑空間| 營造居家的美好光氛

「氛圍生於光,空間成於光,建築述諸於光。」

                                                               -柯比意

無論是白畫或黑夜,萬物皆因光而存在著。夜幕降臨後,燈光就延續了白畫的行徑,走入夜裡為家帶來光亮和溫度。人們在挑選燈具時,大多專注於燈具的亮度是否足夠。但在亮度之外,透過燈光的佈局製造明暗層次,能為夜裡的空間塑造豐富的表情變化。

隨著生活軌跡,逐一點亮家中的燈

一日的工作來到尾聲,回到家將燈點亮的瞬間,疲憊的身軀頓時得以釋放。隨著生活的軌跡,家中的燈一盞盞地亮起,溫暖的光將黑夜驅散,明與暗的對比間,溫暖的光包圍了每一處家人們活動的場域。

Photo Credit:二三設計

以光,描繪迷人的角落空間

在家中不起眼的空間擺放一盞小燈,讓溢散的光為角落描繪紋理細節,光線沿著櫃體、壁面擴散開來,形成別緻如畫的角落風景。

以光,打造專屬閱讀場域

不論是書桌邊或是單椅旁,為自己挑選一處舒適的空間,利用聚焦的燈光投向閱讀場域,打造一處旁若無人的專屬區,盡情地沈浸於書香微光之中。

以光,製造均勻柔美間接光氛

將光打向牆面製造間接光氛,光束在反射後如水霧般溢散,光粒子以更柔和的姿態漫遊於空間之中,如同使用藝術顏料般,賦予牆面更多的紋理變化,在空間的畫布上揮灑著均勻的滿室柔輝。

以光,點綴睡前的獨享片刻

為忙碌的一天留下片刻的餘裕,不論是睡前小品閱讀、或是靜靜地沈澱自我思緒,在曖曖的光裡享受不被打擾的私密時光,讓一日的疲憊悄然釋放。

透過細膩的光氛佈局,空間的光影有了明暗對比、層次變化與氣氛表情;
光氛語彙牽起了場域與人的關係,更映照著獨特而鮮明的,屬於家的記憶。

Photo Credit:二三設計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