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光的科博館!|SEEDDESIGN 台中新門市

一間充滿想像力的嶄新門市。

SEED 台中門市移至新址,兩層樓的全新空間由蟲點子創意設計團隊操刀,融合台中在地元素與SEED 基因,以素面的白、黑、灰主調,搭配俐落空間線條,打造一座以「人」與「燈具」為主角,充滿想像與互動的明媚空間。

在地台中元素:陽光x木材x科博館

不只體現品牌精神,SEED 更希望透過新門市空間與這座城市對話,將台中的陽光、具歷史意義的木材產業、陪伴許多台中人童年的科學博物館,結合SEED 的設計基因,創造一個具設計感卻溫暖親切的空間,呼應這座城市的人們。

科博館般的空間區隔、展櫃設計

一樓採入大量陽光,製造明媚開闊的空間感。

二樓入口處以淺木色過渡樓層間的色調變化。

人、空間與燈具:來場有趣三方對話

「我希望大家可以帶著好奇心和想像力,來這間門市『玩』燈具。」– 蟲點子創意設計鄭明輝

SEED 設計作品強調互動結構,而在門市空間,我們更想讓人、空間與燈具能夠彼此對話。櫥窗的翻板移動設計,讓櫥窗不光是展示區域,更可以走入、近距離的探索體驗;二樓充滿玩味地劃分區塊、設置高低起落的展台,讓人們能夠或立或坐,以不同視線角度在空間中、展板和展板間窺探,感受兒時博物館探險般的新奇體驗。

不光展示,翻板櫥窗更歡迎人們走入互動。

或立或坐,以不同視線角度與空間對話。

回歸設計的初衷:人們始終才是開始的理由

「挑燈有時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好看不一定就適合,所以我希望用這些設計手法,讓大家更能在遊逛、玩樂過程中也找到合適的燈。」

互動元素除了好玩、有趣外,回歸對人們的實用意義更為重要,透過門市一、二樓明顯的色調差異,設計師希望能幫助客人想像燈具在家中的色彩搭配;而二樓中央島台的高度變化與展板設計,除了產生互動外,更能模擬居家空間的隔間,幫助人們以多元的視角想像各種燈具在家中的搭配。

SEED 台中門市
地址:407 台中市西屯區福吉街101號
營業時間:11:00 – 19:00;週三 15:00 – 19:00 (週日公休)
電話:04-2452 6805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