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盞喜的燈既是簡單,也是複雜的。

簡單於俐落的外型、直覺好玩的互動、對於材料本質的詮釋,複雜於這些簡單的背後,是來自設計時的反覆思索、工程上的來回測試、以及師傅在製作時,一次次手工打磨的過程。

再動人的創意,少了歷練的雙手,也徒是紙上的筆跡。

在強調創意的現今,將想法實際「製造」成一件作品的難度,時常被人們給低估,SEED 作品的細膩與俐落,源自於數十年對工藝技術的積累。在三十週年的門市特展中,我們揀選了數件SEED 標誌性作品,並揭開這些作品的設計、製作過程,帶領大家一同體驗這趟化繁為簡的旅程。

▲ 門市入口的展覽歡迎信

▲ OLO 簍空燈罩的結構細節及影片

▲ 除了以工程圖表現特殊的DJ DIMMER 轉盤調光結構,此次更特別打造了透明版展品於各門市巡迴展出,讓觀展人能一目瞭然地了解其運作方式。

▲ 由師傅一層層批覆於玻璃上的石英砂也被帶到門市現場,協助人們更了解漸層噴砂的玻璃工藝。

除了展示燈具的工藝製作過程,特展也設有沉浸式光氛體驗區,讓觀展人在能調整色溫/ 亮度的 SQUARE 正吊燈下方,拿起一本書,實際調整、體驗什麼樣的光最適合自己。

▲ 拿本書,花些時間在沉浸式光氛體驗區找到自己喜歡的光。

在展覽結束前,別忘了拿起手機掃描,進入 SEED 30 線上展 進行Find My Seed Light 測驗,找到專屬自己的喜的燈,更可以在門市中搜尋,看看它實際的模樣,最後還能挑選一張喜歡的燈具卡片帶回家。

大繁至簡|SEEDDESIGN 喜的三十週年門市特展

展覽日期│2022/7/8(五)- 2022/10/31(一)
展覽參觀│預約制,請電聯或加入下方門市 LINE@ 帳號預約參觀
展覽地點│

▌台北門市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59號
02-2322-1715
Line@: https://lin.ee/fLTdMMa

▌竹北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二段218號
03-6688-875
Line@: https://lin.ee/r2Yj8wK

▌台中門市
台中市西屯區福吉街101號
04-2452-6805
Line@: https://lin.ee/RlIr6vs

▌普霖精品燈飾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12號
07-5312219
Line@: @springborn

 

探索展品工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