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cules 海克力士|德國設計獎 2019 特別獎

在由國際上極具公信力、同時也是德國官方舉辦的國際獎項—德國設計獎 (German Design) 2019 選拔中,海克力士 Hercules 立燈很榮幸的,在法蘭克福的參展時被獎項團隊選中提名,最終得到特別獎 (Special Mention) 。每年都有許多全球具新穎性、突破性的產品角逐,對 SEED 而言,在講究精準工藝的德國獎項脫穎評選別具意義,這次的肯定彷彿為海克力士注入了新的力道,也在台灣的原創氣息中前進了一步。

命名與靈感,皆來自希臘神話中半人半神的大力士,故事中的能者驍勇善戰、擊退惡勢力的精神為眾人帶來光明生命力;近距離觀察 SEED 海克力士,細長微彎的燈桿彷彿力道十足的手臂,而遠觀整盞燈的風貌,線條亦像是彎腰示意,隱喻著光芒顯露,而不忘本謙虛的態度。

為了更加貼近各方使用者習慣,設計師靈活揣摩互動因子,桌燈、立燈都擁有多處調節的結構裝置。燈桿質重,為了讓線條簡約實用,製作測試格外嚴謹,確認水平承軸穩定、得以在調整方向時能隨手合意。海克力士一如我們對能者的期待:心智純澈瞭然,同時堅毅穩重不易動搖。我們常說大丈夫能屈能伸,因應多用途的現代家居文化,跨距也能自由調整,高低遠近再也不是需妥協的遺憾。

在十月的燈飾美學設計特展中,爆炸圖區拆解海克力士桌燈結構。設計旅途如同解構生活的不同層面,設計師們在草圖構思時專注、正式產出時確認每個開模細節,不讓微小差異影響成品。燈亮可見的瞬間,投射出的光氛獨特優雅,可以說是最能體現喜的精神的燈款。

▲ Design Explosion

夜深了,來場深度對談吧!或許悠遊浩瀚書海、或許放輕鬆聊聊天,當懷中擁著整個世界,有在近在身邊的海克力士傾聽,滿足的心意再也不夜寒入風了。

▌德國設計獎 German Design 2019 (評審說了什麼?

Hercules 海克力士 立燈

光源:LED 1 x 12W 3000K 1020Lm CRI90
尺寸:長 108cm x 寬 30cm x 高 162cm

Hercules 海克力士 桌燈

光源:LED 1 x 8.6W 3000K 730Lm CRI90
尺寸:長 67cm x 寬 21cm x 高 84cm
設計師:陳昭成、李慧倫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