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條讓詩意得到居所,一如迷走穿梭在日常建築中交錯銳變的幾何序列,精密思量的背後含藏對生活的無限想像。KONNECT 巧妙憑藉線條相交,引出人們在美與實用間深層的盼想,以自由多變的光氛輕敘生活意趣,為室內傾注了幾許迷人的現代氣息。

翻轉築造,隨手之間變換光向

KONNECT 精密的轉動結構顛覆單一光向的侷限,豐富的排列組合滿足全方位光向需求:未展開前,光線直下投放,給予飽滿的作業亮度;翻轉燈罩後,光線照向不同角度,或往上映放,柔和散射的光氛勻漫全室,形成截然不同的光氛體驗。

完全俐落的梯形切面

取自燈光下照的形象,不論側看或正視,都能從燈罩外型找到梯形切面相互成襯。在嚴格的細節把關下,高強度聚碳酸酯燈罩與遮光罩透過卡點緊密卡合,展現了完全俐落的極致要求。

KONNECT PV4 | 構築單吊燈(四燈)

KONNECT PV4 既能提供單一光向照明,展開後也能分別點亮上下空間,讓日常活動獲得足夠光線之餘,也能降低空間亮度對比過大造成的用眼不適。

▲ 為了提供自由便利的光向控制,獨家 Seed-Jack 快裝結構使下方燈罩能夠迅速拆卸、轉換方向,滿足每一個角落的用光需求。

PD_KONNECT_PV4_05

▲ 燈體張開後猶如漂浮空中的神秘幾何體,在多盞錯落排列下將線條的對比張力盡顯無遺,為空間帶來純粹而詩性的視覺享受。

KONNECT PL4 | 構築長吊燈(四燈)

KONNECT PL4 以 96 公分的長度,為工作檯面提供恰到好處的作業亮度。使用完畢後翻轉燈罩,就能快速切換到間接照明,營造愜意放鬆的柔和光氛。

▲ 靈活的線條為空間彰顯獨特的個人風格。

KONNECT PL6 | 構築長吊燈(六燈)

KONNECT PL6 給予更大的照明範圍,想要多一點光、少一點光,只要調整燈罩角度就能達成。

▲ KONNECT 系列採用如陽光般自然的高演色性 LED 光源(CRI 98),忠實呈現物品本色。

NEWS_KONNECT_22

▲ 若干交疊的線條,也讓室內增添了更多視覺趣味。

好的燈照映生活,也對環境抱持尊重。

朝向永續的設計

KONNECT 以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俗稱 PC) 打造燈罩與遮光罩,利用材質本身的彈性將兩者緊密卡合,無點膠設計使燈體能輕鬆地拆裝,未來若需維修,只需旋下內部的 4 顆螺絲、重新接上替換光源即完成,避免更換整盞燈具衍伸的資源浪費。配備的LED 高效率光源在使用上也較傳統燈泡更為節能。

包裝方面,除了以再生紙漿製作包材,燈體自身可收折至扁平的設計也讓包裝體積變小,進而提高了運輸效率、降低過程中產生的碳足跡,從細微處落實對環境的貼心關懷。

KONNECT 構築

KONNECT 構築 單吊燈(四燈)
尺寸   長 47.5cm x 寬 47.5cm x 高 40cm
光源   LED 4 x 5.5W 3000K CRI98 949lm

KONNECT 構築 長吊燈(四燈)
尺寸   長 96cm x 寬 9.2cm x 高 3.5cm
光源   LED 4 x 5.5W 3000K CRI98 1052lm

KONNECT 構築 長吊燈(六燈)
尺寸   長 144.5cm x 寬 9.2cm x 高 3.5cm
光源   LED 6 x 5.5W 3000K CRI98 1529lm

設計師   張幻柔 Chang, Huan Rou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