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氛符碼新語言|OLO

網路世代的蓬勃發展,演化出當代特有的符碼文化,我們所習慣的字母,不僅有傳統字典中明訂的意涵,更衍生出自由想像力的獨到定義。2019 年初夏,揉合光學和新世代符碼概念,OLO 為光的領域注入一股文化新浪潮。

OLO 字面三個英文字母,象徵雙眼與鼻子,設計師 White 運用簡單的幾何構件,不等大小的圓與直線,少了底部嘴型,燈光的表情由你決定。

光從哪裡來?

有別以往的發光模式,OLO拋給眾人一個問號。與一般「指向性」的燈不同,上下通透的錐面簍空燈圈,導引雙向出光的同時保留空間透視感。均勻的光線自由穿流,見光不見光點,明亮而不刺眼。

翻轉光氛,變換場域情節

350度可翻轉燈罩,延續了SEEDDESIGN一貫的設計語彙,不同的是錐面燈圈上下不對稱出光,隨著場域情節,光影與空間交錯出百變姿態。晚餐的團聚時光,燈罩大方下照一桌好菜;飯後的酣飲片刻,燈罩翻轉朝上,天花板倒映滿室柔輝。低對比的自在氛圍,暖烘燈下的面容微醺,無束地敞心暢談。

OLO PC8

圍一個圈,圈起餐桌記憶

科技隨著時代日新月異,我們對日常物件卻留著過往的戀念,OLO一系列圓環狀吊燈,象徵傳統圓桌的「團圓」憶懷。客餐廳亦或起居臥室,在不同空間裡一拍即合,圍一個圈,圈起你我記憶中的暖心時刻。

OLO PC4

說不完的床邊故事

OLO壁燈系列一短一長,如親子床邊故事一和一唱,短版輕巧簡單,長版縱橫擺放。可翻轉燈罩、附帶觸控式開關,伸手便能調整明暗與方向。工作後回到家總還依戀著短暫的私密時光,睡前隨性慵懶地將燈降至半亮,作為一日結束前的儀式,讓幽曖的光牽引呼吸緩入夢鄉。

OLO對光的理想追求,讓研發團隊傷透腦筋,面對一波接一波的光之難題,歷經近千個日子終於成功克服。不僅是一盞光,我們塑造了一個謎樣的留白境地,期待人人化身場域導演,親自編排人與光與環境間的劇情。

OLO 吊燈 PC4

光源:LED 4 x 6.5W 3000K CRI 90
尺寸:長 43 cm x 寬 43 cm x 高 200 cm

OLO 吊燈 PC8

光源:LED 8 x 6.5W 3000K CRI 90
尺寸:長 88 cm x 寬 88 cm x 高 200 cm

OLO 壁燈 W

光源:LED 1 x 6.5W 3000K CRI90
尺寸:長 20.5cm x 寬 13cm x 高 11cm

OLO 壁燈 WU

光源:LED 1 x 6.5W 3000K CRI90
尺寸:長 21.5cm x 寬 13cm x 高 28cm
設計師:李慧倫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