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屋子氛圍大躍升,未來又帶得走的秘密關鍵|桌立燈

你也有這樣的煩惱嗎?滿懷對生活的理想崇尚,然而現實卻因房子是租來的,無法事事順心,常面臨到多種硬體方面的限制。這其中,燈光尤是令人不滿意的前幾名問題點,也許是天花板出線(電線)位置固定、主人不許移動現有燈具和在牆面施工;又或者僅管可以另裝吊燈,心裡又會不知何時將搬移,擔憂未來帶不走而踟躇,索性勉強棲居在現有空間。

現在開始,就用移動式燈具(桌立燈)幫你解決問題,打破既有侷限,延展更舒心的生活吧!

我們可以選用立燈取代吊燈功能,藉由各種材質特性及光照方向的調整,添增空間靜好韻味。例如:玻璃燈透光的元素,醞釀出舒緩的環境情調,上照的立燈,則切割出光影間隙,創造主副視覺來映襯其他物件;聚光燈罩的設計,補足工作閱讀上的用光。而桌燈則不僅承襲床頭燈、工作燈的任務,若把它擺放在櫃子或有點高度的地方,燈罩面向牆壁,便能衍生類似壁燈的光氛。

ARCHER 射手座弓燈 / photo credit_樂創空間設計

DODO 嘟嘟鳥立燈 / photo credit_樂創空間設計

如此一來,即使不動到房屋結構,也能自己安排室內光線的流動路徑,就算未來更換住處,面對過往的生活光景也無須忍痛割愛,它們依舊尾隨你的腳步,遷徙至下個停靠站。想必對每個人來說,在新的環境有幾件舊物相伴,誠如老朋友般,總會多了幾分安定踏實。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