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夜幕降下,用光織出一場奇幻夢境|床頭燈

夜晚好似有股迷樣的魔力,誘發大腦在寂靜的空氣中爆發想像,或許是穿梭星月間,又或者是漫步在上幾個世紀的古老街道上;所有不甘於尋常的靈魂,在夜裡一口氣找到寄託,徐緩地,構築一處無拘無束、任思緒奔放的自由境地。我們想在這個專屬領域,摻進幾抹光的印記,淡淡的、不用過多,足夠使人舒服墜入枕被間的柔軟即可。

以下整理五款適合置放床邊的壁燈款式,待夜幕降下,待雙眼再度闔上,等候你倚著那些光,織出一場繽紛的奇幻夢境。

1 LING 櫺

LING櫺 結合金屬與玻璃,在同盞燈身上,展現出雙重光氛的質感。上方透光玻璃的溫潤感,柔和了底下金屬的剛冷英氣,中間銅環之美,因光的映照顯得格外典雅。此外左右轉動的結構設計,呼應喜的「美且實用」的設計思維,讓該盞燈有著如同量身訂做般的貼心到位!

2 MUMU 目木

認為木頭是最有溫度材質的新銳設計師郭庚典,結合其所愛與金屬,推出熱銷作品 MUMU目木。 平和樸實的外型,實則處處充滿細節:兩端恰到好處的R角,圓潤了長形的鋒利感,約 320° 轉動功能的壁燈,則是特別為習慣睡前閱讀朋友的設計思考。MUMU 敦厚沈穩,與環境友善地合為一體的特性,或許在搶眼的物件中略顯寡言,卻是助人卸下過度喧鬧,回歸簡約心境的不二人選。

3 LAITO Opal 玻光

平時奔波於工作和照顧孩子的女主人,最能放鬆下來、跟另一半好好獨處的空間莫過於房間了。LAITO OPAL玻光 光氛自霧白燈罩穿透出朦朧曖昧的柔美,有點羞澀、有些直接,最適合創造一個放鬆和緩的情境來共度倆人浪漫。

4 DOBI 多比

相信不管到了幾歲,每個人心中還是存在著一個天真單純的孩童,容易被開心的事渲染,對不可預知的冒險充滿好奇。因應小宅空間而生的DOBI多比 是牆面上最可愛的風景,小巧體型能輕易搭配於任一空間,而長筒狀的燈罩伴隨左右翻動的操作功能,如果你有著一顆喜愛童趣風格的心,把DOBI 帶回家,一起來場深夜冒險吧。

photo credit_新澄設計

5 QIN 沁

「沁」是滲入且浸潤心脾的暢快感,QIN沁 以木頭、口吹玻璃與金屬結合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實木的穩重與玻璃的清透平衡出舒服感受,彷彿和煦的午後陽光從窗外輕輕灑入,清新感沁入人心。壁燈搭配觸碰調光鍵並可90度左右擺動,為你找到最適合的亮度和角度。

更多文章

小空間大創意|
小坪數空間用燈指南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