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DESIGN |新官網正式上線

一如喜的對產品的嚴苛要求,這次官方網站的改版作業也是一場讓參與人員們絞盡腦汁、眼睛乾涸的硬仗。但是當看到成果,每個人又不禁露出笑容,腦中又開始構思更多下次改版的想法了呢!

於是小編找了這次網站設計與規劃的主要負責人Dou,以及網頁工程師合作夥伴Amo,聊聊這次製作新網站的一些過程和想法。

Q1:這次建立的新網站和舊版網站最大的差異是什麼呢?

Dou:最大差異就是改成「下拉式網頁」。因為越來越多人使用手機或平板在瀏覽網站,而舊官網的呈現方式已漸漸無法滿足行動裝置的需求。這回的大改版,在進入網頁後只需輕鬆下滑就能迅速閱覽、操作起來流暢簡單,就算首頁的資訊量變豐富,大家還是能很快找到自己需要的資訊。

Q2:希望帶給使用者什麼樣的新的感受呢?

Dou:每盞SEED的燈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我們希望進入網站就像走進展覽間,給產品一個說故事的平台。也因為這樣,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思考網站的架構和排版的邏輯,讓大家瀏覽網站可以很直覺,又可以不時感受到一些小驚喜。這其中有很多的細節,都是大家可以自己逛逛網站、慢慢感受的。

Q3:在技術上會遇到很多困難嗎?

Dou:通常我們這邊是會提出一些功能需求,技術部分就很需要Amo的幫忙。

Amo:確實遇到一些以前沒有想過、做過的難題。這邊就是盡力去滿足設計師對版面細節、畫面呈現的要求,並想辦法克服解決,也因此在合作過程中學了很多新招!(笑)

Q4:Amo已經不是第一次和喜的合作了,幾次經驗覺得喜的特別講究的是什麼部分呢?

Amo:相較於一般業主來的來說,喜的在品牌體驗的一致性與內容完整度都來的講究許多,也因為喜的燈飾的產品都是極具設計感的燈飾產品,所以在網頁畫面的呈現上,有著相當高的要求。

Q5:最後,有沒有哪些新功能是這次改版加入,想跟大家分享的呢?

Dou:有兩個很實用新功能,第一個是特別加入的產品櫥窗的「篩選」功能

進到產品頁面之後,點選右上角的「篩選」鍵,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材質、甚至光源種類,讓大家可以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燈款。

另外一個則是找靈感中的「風格篩選」功能。

在「找靈感」的實景圖片,除了有空間類型,我們新增了「風格篩選」的選項,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需求的空間點選喜歡的風格,來找到源源不絕的搭配靈感。

這兩項都是這次新網頁新增的實用功能喔!

從聊天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兩位對新網站的許多期待,特別是給使用者帶來更貼心的設計,大家不妨趕緊點進新網站開始到處逛逛,體驗一下網頁改版後的嶄新感受吧!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