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曬衣桿橫掛的街景變成生活日常:走進十里洋場,SEED夥伴上海記敘

去年7月7日,我們在上海舉辦成立茶會。記得當天早上是大晴天,走在弄堂間尋找植栽時,途經一戶戶夾雜於新式大樓裡的老房,家家橫掛曬衣桿並晾著床單衣物,初見時倍感新鮮,像是增添股生活的味道在裡頭。
而今走過一年。編輯部在喜的上海滿一週年的時刻,邀請夥伴Kyle 跟大家分享他的《上海記敘》。新生活、新體驗,將這些瑣碎記憶黏合在一起,我們越加懂得感激身邊每一份幸運和幫助。

“已經來上海一年了。”

每天一早出門,走路20分鐘,打開店門、點亮店裡的燈,一盞一盞。幫店裡的盆栽澆上水,最後打開 Smooth Jazz,這,就是我的上海日常。
能如此輕描淡寫地敘述一早開始的生活,過著舒服的步調,不是很好嗎?

然而一切並非如表面平穩,每天內心都要上演多次小劇場。上海最不乏的,絕對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品牌,我們如何走出自己的路、讓大家看見「喜的」特色並滿足不同民眾的喜好與使用習慣;而面對閃電般的節奏又該如何跟上?甚至,某些廠商打著「復刻」名號來仿冒我們…種種挑戰接踵而至。

不過,也因此認識到一群很棒的人們。我常跟朋友說,「我很幸運,有相信我的老闆、一起打拼的同事、認同喜歡我們設計的客戶。過了一年,我們越來越好,也得到更多回饋,讓SEEDDESIGN 持續走在進步的道路。」

這裡太大,儘管仍未成為當地熟知品牌,我們還是紮實踏出每一步,伴隨無限感謝。
感謝這一年讓我們成長了,讓我們知道世界有多大,
然後,#夢想可以無限大。

一 2017/07 Kyle Chan

photo credit/ 壹二 ( 點看上海 Showroom 現場實景 )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