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設計上海|年度新品全新亮相

2021 設計上海,匯集了國內外眾多設計品牌及近7萬位的觀展人潮,日前已於6月6日圓滿落幕。SEED 很榮幸參與其中,並透過多款新作將我們對燈具設計、光氛生活的想法,傳達給所有來到我們展位的舊雨及新知們。

博物館般,遊逛中處處巧遇驚喜

此次展覽的設計以類博物館的形式,強調出每盞燈獨有的個性,而SEED 的作品性格迥異,展覽設計團隊費盡巧思,替每一位主角做足能展現個性的呈現及佈置,觀展時不論走過一個轉角、越過一面牆,眼前作品皆呈現了不同的樣貌,訴說著截然不同的故事,在遊逛中處處巧遇驚喜。

PAOPAO 泡泡

大量的 PAOPAO 吊燈與牆上鏡面產生疊加效果,泡泡漂浮空中的模樣彷彿定格般,隨著燈光的明暗變化使鏡內鏡外的形體交錯,賦予觀者如遊走夢境般的奇幻感受。

SQUARE 正 

燈光下一顆色澤飽滿的鮮紅蘋果,恰恰凸顯了 SQUARE CRI 98,R9 > 90 接近自然陽光的高顯色表現。如果展中見到人們總朝著這盞燈招手,別太驚訝,那是大家正帶著好奇心試玩它「四段色溫切換」、「漸進式亮度調整」的感應功能,因其對光的極致要求及入微體貼而備受人們的注目。

TRAM 區間車

追求本質呈現,充滿故事性的TRAM ,光線下的黃銅本色色澤,在現場同樣擄獲了許多愛好者。不單是外觀質感,TRAM 透過黃銅導體,使燈頭無需電線連結即可自由調換位置、調整照射方向,展示時令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DAWN 旦

牆上42、72 大字明確點出 DAWN 的最大特色:光束角的變化。 透過「雙螺旋結構」連動透鏡間距,一如相機的變焦鏡頭調整光束角大小,DAWN 結合機械結構,使原本定義為裝飾及照明的燈具變得值得玩味,此展區頓時像是科博館一般,在人們與燈的互動轉動中,空間光影隨之變化。

OLO Φ 桌燈 – 2021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

「光源在哪?」是人們乍看到 OLO Φ 的共同疑問,而隨著展場人員的介紹及引導,大家紛紛伸出手翻轉它的錐形簍空燈罩,嘗試找到最有趣的出光角度。並提出更多關於雙向出光在空間中的使用問題。

而這些反應,也正是紅點設計獎評審給予的評價 “OLO Ø realises a coherent design following ergonomic aspects. Thus, this table lamp invites for frequent use.”

相約明年,更精彩的相會

一年一度的設計上海,最令我們開心的永遠是與觀展者的互動。燈亮時驚奇的目光;操作燈具時專注的神情;交談間不時露出的微笑。在設計上海,透過交流彼此的想法與故事,我們吸收了充足的養分,再接下來的一年中,努力開創更多可能,並期待著明年的相會。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