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廳開箱|深度探訪 SEEDDESIGN 深圳全新門市

SEEDDESIGN 全球第 5 家直營門店,本月正式落地深圳藝展中心。今天,我們將帶領讀者揭秘全新展廳,與 SEED 共同探索那些含藏其間的空間設計巧思。

本次 SEED 將門店落於六樓格局方正的空間,還未走進展廳便可從遠處望見沿著廊道的大片玻璃櫥窗,自信展示著 SEED 豐富的金屬及玻璃材質作品,在熠熠發光的空間內散發引人駐足的魅力。

區塊 #1:走入燈光寶盒,找到自己的寶藏燈款

隨著顧客推門而入,右側便迎來絢麗的十二吊燈 —— PAOPAO 泡泡,以充滿張力的有機線條在純白展台上靈動環繞而下,搭配披覆其上的細緻漸層真空電鍍表面,在鏡面般的玻璃燈罩中透出精美而不眩目的光氛,為來客奠下匠心工藝中,追求細膩光氛的初始印象。

流轉目光,多件經典及獲獎作品如 APOLLO 阿波羅JOJO LED 悠悠、OLO 頓入眼前,在琳瑯滿目的展櫃內各照一方,流露不同材質與造型塑成的獨有光氛,形同璀璨的燈光寶盒,等待客人前來挖掘設計中的大膽創意,透過玩賞照明逐漸摸索自己喜好的燈款。

區塊 #2:遼闊,彰顯設計的不凡氣韻

穿越白色拱門,視野隨即在高達4米5的挑高空間內頓然開闊。

保留原始的高天井配置,SEED 透過往上開放的空間打造遼闊的逛店體感,曼垂多盞大型吊燈如 KONNECT 構築、LISA、LING 櫺,在長達7米的橡木桌上舒展每一盞燈的獨有氣勢,實現設計圖紙中理想的垂掛效果。

此區集聚 SEED 獨特的互動結構作品,無論是翻動新品 WING 翩翩 的雙開羽葉,感受展廳內的光影變化;或把玩 DAWN 旦吊燈的「雙螺旋結構」,調整每顆燈罩的光照範圍,來客都能在寬敞的空間內直接感受作品在場域中實際的燈光及視覺效果,體驗設計中的大雅韻致。

高低垂掛的新品 WING 翩翩,宛若雙人曼妙共舞,為展廳注入一股動態美感。

▲ 精選壁燈整齊羅佈於素淨白牆,為每件作品留下揮灑光氛的表現舞台。

區塊 #3:沉浸式光氛體驗,喚起熟悉的居家時光

秉持著一盞好燈最終必然回歸生活的想法,SEED 打破傳統燈飾店純粹展示作品的習慣,在門店設置沉浸式體驗空間,以溫暖的氛圍基調模擬真實餐客廳場域。在這裡,我們邀請客人短暫卸下繁忙思緒,讓自己猶如回到家中,從心感受作品融入生活的細膩巧思。

坐在柔軟沙發、輕倚綠植為伴,沉靜的空間內設置多盞熱門燈款,如可變換色溫及明暗的 SQUARE 正、藉由齒輪調整多元使用角度的 PLANET 行星 ,及神秘飄浮的 SOL 日恆系列。當曖曖暖光自內溫婉流出,交融大量原木元素,霎時一道療癒的景緻也躍然眼前。

借鑒日光作息,營造舒心的生活節奏

深諳自然規律對人體作息的影響,SEED 在整個展廳內依舊堅持「低色溫、低亮度」的光氛營造,尤其減少視線水平以上的光線,希望因應大自然中的日照軌跡,模擬回家後夕陽餘暉自地平線暈漫的樣貌。

當來客感受猶如黃昏時分,較為昏暗、視線較低、色溫偏暖的光時,身體便能夠自然放鬆,藉由生理規律的調節,真正體驗 SEED 希望為人們帶來的放鬆、安心的家中時光。

❝  光氛,是生活的獨特素材;
        人們,始終是開始的理由。 ❞

SEEDDESIGN 喜的燈飾 深圳直營門市

▌地址 :深圳市羅湖區展藝路藝展中心一期6層國際家居館630
▌電話 :+86-0755-8222-8114
▌營業時間 : 10:00-19:00(週一至日)

更多文章

小空間大創意|
小坪數空間用燈指南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