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軌道的燈怎麼能上下滑動?現在就來體驗 JOJO LED巧思樂趣

進入正題前,想跟大家分享一件前幾週發生的小故事:

王先生是喜的第一家門市的老朋友,十年前裝潢新家時曾來買過燈;前陣子兒子準備結婚,他再度光臨門市挑選產品。後來選 JOJO 悠悠的他,很開心跟我們分享,當初就喜歡這盞燈可以拉來拉去,只是年紀大啦眼睛不好、太太堅持買大一點的燈。這次看了看,『 我還是覺得這盞最順眼~ 』 他像是一圓10年前的心願,把 JOJO 掛進兒子新家。

photo credit / 淨.空間設計

JOJO 悠悠究竟有什麼樣的經典魅力,讓人十年依舊念念不忘?

JOJO 悠悠一上一下的靈感來自溜溜球。以前有陣子國小對面的文具行充滿各種樣式的溜溜球,舉凡陽春版到精美華麗、能做出各種花招的夜光型一應俱全;下課時間一到,教室瞬間變成精彩的溜溜球競技場。

設計師於1994 年透過獨家設計的平衡裝置,將生活趣味導入室內空間。使用者可以隨時上下拉動燈罩,隨著每日心情在空間「溜」出光氛韻律。

當你心裡有個夢想,要把它放在心上,也許未來的某天就會實現 ” – 設計總監/ MD

事實上2017 新版 JOJO LED 的線條輪廓,才是最初設計。礙於當年做工技術不夠與成本太高,平衡吊線滑動的圓形裝置只能放棄改成長桿,這在設計師 MD 心中始終有些遺憾。直到近幾年結構技術進步、口袋也夠深了,他將原本的初稿重現,完成好幾年前的設計夢。

我們想透過雙手與光線的互動關係,緩和人們日常急促的節奏,並且期待重溫每個人兒時那單純無憂的簡單幸福, 現在就來體驗 JOJO LED 的巧思樂趣吧 >>> JOJO LED

家飾提供 / 夏馬城市生活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