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指標性的紅點設計獎( Red Dot Design Award ),每年致力於選拔全球最優異設計作品,涵蓋 49 種類別,並由 50 多位專業的國際評審群進行評選。SEED 資深設計師李慧倫的作品 OLO Φ 桌燈也於今年榮獲 2021 紅點產品設計獎(Red Dot Award:Product Design 2021)。

以不等大小的圓及俐落的線條組合而成,如表情符號般的特殊外型,是 OLO Φ  最具代表性的特色

一個小動作,單挑日子裡的一成不變

“ 多了框架反而更自由 “  是 OLO Φ 最初的核心理念,以「 直徑符號 Φ 」為概念,在燈罩外加入環框線條,為外型增添獨特輪廓,用光更自由。

新穎的錐型簍空燈罩挑戰了光學製作工藝,在設計師與研發工程師的合作下,克服種種難題,達到見光而不見光點的均勻出光效果,使光線能夠自由地穿流於空間之中。而隨著人們活動場域的多元性, U 型框體不僅方便提攜、框架內的燈罩更可上下傾擺 290 °,搭配觸控式漸進調光,除了能作為工作燈用途,也適用於床頭滿足睡前所需光亮,或將燈罩面向牆壁,以柔和間接光增添生活情調。

OLO Φ 賦予了框架不同的意涵,在轉念之間,成了嶄新的創作思維,因而有了更多元的面向,引領著我們適時跳脫生活藩籬,用光也不再侷限。

成立超過 60 年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評選方式遵循「尋找優良設計與創新 」之理念,交由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審,給予設計優良的作品最高肯定。今年 OLO Φ 得以在全球眾多參賽品中脫穎而出,為我們長久以來所堅持的原創設計,添上一份正向肯定與榮光。

OLO Φ 桌燈

光源     LED 6.5W 3000K CRI90 415lm
尺寸     長 19.7 cm x 寬 13 cm x 高 49 cm
設計師     李慧倫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