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就對了!讓客廳與眾不同的關鍵巧思

photo credit : 卡納設計

“ 打從記憶以來,家裡常有鄰居來串門子,今天是潘爸爸,明天是陳媽媽。趁大人們圍坐客廳聊天時,總故意湊在一旁;表面聽得津津有味,事實上心裡正盤算時機,假藉幫眾人倒飲品的機會,也貪得一杯沁涼直冒水珠的汽水。 ”

客廳是居家待客交流的處所,像一個家的外在性格,通常我們能從格局大小以及機能陳設,隱約判讀出居住者的個性與社交習慣。像是時常吆喝四方好友來家裡喝茶的長輩,客廳規劃會較為講究,揚發大器沈定風範;喜歡歐美開放式設計的年輕族群,考量到善加利用每一寸方,越來越多人結合客餐廳,變成明亮活潑的通透空間。

小編精選別具巧思的設計師作品,透過吊燈壁燈立燈桌燈不同層次的光影展現,增添空間主體個性。現在先來做筆記,日後裝修就有更多新點子囉!

#1
藉由 吊燈x 桌燈 上下層次製造空間內的無形區隔,達到機能劃分又不失寬敞目的。

photo credit : 趣作設計

#2
除了吊燈,不妨將主體轉移到空白壁面,拓寬視野的通透舒暢。

photo credit : 寓子設計

photo credit : 一畝綠設計

#3
由近至遠,光從點變弧線,再連結底下的人形成一幅完整的畫面。

photo credit : 澄樸設計

#4
不只壁燈,弓燈 / 立燈也是取代吊燈的好選擇。亮點由空中拉到地面,搭配質感更是加倍。

photo credit : 樂創空間設計

#5
利用同造型、不同尺寸的吊燈集中垂墜,創造另一種大型主燈的效果。

photo credit : 一畝綠設計

更多文章

小空間大創意|
小坪數空間用燈指南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