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年度新作亮相|相約一期一會的光氛沙龍

每年的新品發表,是我們與共同創作夥伴們一期一會的光氛沙龍,今年我們選擇在具有現代佈局與典雅格調的台北晶華酒店,與大家相聚一刻。

2019年以「凝聚|釋放」為主題,點出設計者從每天、每分、每秒的生活覺察之中,凝聚滿滿地創作靈感能量,在精粹的成熟時刻加以提煉,再一步步將靈感孕育為作品。當作品走進了人們的生活之中,作者對生活的觀點與想像,也悄悄地在空間中釋放開來。

這個多雲微陰的午後,受邀的夥伴賓客們一一入場,在微醺的光氛下享用點心,舒緩匆忙趕來的急促。重視人燈互動樂趣外,今年我們引用Slido線上提問,掃碼後可不具名、自在地於線上區域發言,熱絡彼此的溝通與交流。大家幾乎準時入場之外,活動開始前,有幾位認真的夥伴已巡視過一輪未亮燈的新燈並在Slido上提問細節,令人感受到更勝以往的熱情與期待。

舞台區的燈光漸亮,在眾人凝視屏息下,場內揚起了創辦人暨設計總監Meiric濃郁情感的溫暖聲線,以清唱一曲貓王Elvis Presley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作為開場白,也是對熱愛三十年的設計衷情告白。分享創作心路的幾十分鐘裡,談到了藝術家梵谷的瘋狂基因。也許皆深藏在每個創意工作者的血液裡,只要當你義無反顧、不計一切地投入某件事,心底早已炙熱翻騰著對所愛之物的執著與想望。

總監的真摯獨白,在每年的Cheers中結尾,接著由SEEDDESIGN首席設計師White 及三位不同年資的同事們展開新作導覽。麥克風一前一後的交遞,象徵著世代經驗的傳承交替。

2020 S/S的創作靈感不受拘束,從對自然環境的觀察到童年老家記憶,除了延續「人燈互動」的一貫信念外,跳脫框架的設計思維與光學進程,是今年的最大突破—-新色「流沙金」的初登場,勾起那金黃沙灘上夕陽餘暉的暖憶;黃銅的裸材運用,顛覆傳統表面處理的思維,讓材料隨時間留下歲月痕跡;而變焦設計與空間不同場域的應用,挑戰燈飾與基礎照明之間的界線。隨著日月更迭,循著不一樣的視角,SEEDDESIGN團隊不斷挖掘未來的可能性。

Sol日恆 沿著天體繞行劃留出炫目的環形光軌,橫渡其中的金屬電鍍平衡桿,象徵著區分白天夜晚的時光交接。

Sircle 方圓 從「以方生圓」的東方哲思為出發點,平衡穩實的可翻轉結構,營造舒心和諧的視覺變化。

活動尾聲,我們以花蓮蜜香紅茶,作為此次賓客回禮祝福。茶葉凝聚了天地日月精華,於茶湯中釋放;蜜香則是茶葉被小綠葉蟬喫咬後,啟動了保護機制所產生的香氣,有如人在困境中更能磨練心志、綻放精彩。願我們與每位夥伴凝聚一心,帶著一點瘋狂迎向未知的前方。

更多文章

剛剛好的居家燈具亮度|
新手選購燈具的三大須知
Light + Building 2024|
精彩花絮
再度前進法蘭克福大展|
Light and Building Frankfurt 2024
再陪你們久一些 |
燈具清潔保養指南
Top